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在DC世界里带货究竟做错了什么

384.


按照阿尔法提供的信息,这一次出现【灵异】的地方是位于哥谭市的一栋十分老旧的城堡,因为城堡的时候前主人十分喜欢收集一些奇奇怪怪的收藏品,并且也没有什么直系的亲属,所以在他死后,根据城堡主人的遗嘱,这座城堡以及里面所有的藏品都无偿捐赠给了哥谭政/府,最终经过各方的协调,这座城堡被改造成了一间博物馆,而里面的展品就是城堡主人的收藏。


“这听起来就像是恐怖故事的开端。”


一边熟练检查着桌子上一排铺开的装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我忍不住朝着以魔方的形态正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的阿尔法吐槽道。


“让我猜猜,然后那个暴躁罗宾所在的学校不会组织他们的学生进行参观了?”


“猜对了。”


不断翻滚着自己的身体,阿尔法在撞到一旁的靠枕以后停了下来,一点一点地扭动着自己立方体的身躯,将能够显现出颜文字的那一面朝向我,他弄出了满屏幕的【YES】。


“啊这,这也太巧了吧?!”


将擦拭好的匕首插/进绑在大腿上的刀鞘里,我从手腕上扯下皮筋,顺势把披在脑后的头发给扎了起来。


“反正贝塔你的任务又不是去救他,你只需要潜入到这座城堡般宅邸的内部,然后把这一块紫色的石头给找到就行了。”


慢悠悠地从沙发上飘了起来,阿尔法一边说着,一边用投影设备将那块需要我找到的紫色石头给投影在了我面前的墙壁上。


“位置呢?”


看了一眼目标后,我花了5秒时间记住了它的特点。


“贝塔,位置的话..........”


将投影关掉,面对我的提问,阿尔法显得有些支支吾吾。


正当我有些疑惑的时候,下一秒,我忽然想起了这个该死的系统在任务期间的强/迫/性设定——血条。


385.


是的,虽然说我的身体里有之前上辈子因为基因实验而获得的蝾螈基因,并且依靠这一基因我能够快速恢复伤势,但似乎就像是故意想要我的这一特性没有办法发挥似的,每一次进行任务的时候,只要任务开启,我的头上就会出现极其脆皮的血条,并且这一血条是真的会影响到我的行为,如果血量过低,我就会被迫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甚至是休克症状。


“Fxxk,别说了,阿尔法,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顿时我也想明白了阿尔法的犹豫,把枪支和其他一些小玩意儿放入衣服的内侧,我朝他摆了摆手。


“位置就不用报了,既然它要逼着我不使用自我自己的能力,那我就偏不让它如愿。”


抄起放在桌子上的面具,我将它带在了脸上,翠绿眼眸中飞快地闪过一丝狠毒,我满不在乎地说道。


“反正如果实在躲不掉,就把所有遇到的【灵异】全部都揍一顿好了。”



386.


按照阿尔法给出的路线和地图,我来到了这座被【灵异】占领的城堡,还没有靠得过近,一股毛骨悚然的阴气就让我下意识地汗毛立起,由以前经受过的刺客训练所培养出的对于危险的敏感度直接拉满,脑内的警报声接连不断。


城堡的大门敞开着,似乎就像那植物界不怀好意的捕蝇草,等待着猎物的到来,但事实却是,它远比捕蝇草恐怖,捕蝇草好歹还是会提供花蜜作为诱饵,而这所宅邸给我的感觉只有令人反胃的恶寒。


不过,让我有些意外的是,城堡的大门口,还站着两位从来没有见过的人,一位是留着胡子穿着一件米黄色风衣的男性,还有一位头戴礼帽,一副魔术师打扮并且手里确实还拿着法杖的女性。


隐去气息,我远远地注视着他们看了一会儿,从那位女士手里挥舞的魔法杖可以看出,他们两个应该都是属于魔法侧的,并且从他们激烈讨论的唇语中我也能够轻易解读出他们谈话的内容,让我感到比较意外的是,从他们的谈话中我可以得知,刚刚进去的蝙蝠侠还有夜翼他们全部都没了消息,并且这座宅邸有着特殊的防御机制,只要是魔法侧的人,都没有办法进入,因此,他们只能被困在外面。


‘看来这些【灵异】也是稍微有点脑子的啊。’


悄咪咪地在心里感叹了一句,我猫着腰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翻围墙溜了进去,只不过,在经过那个穿着米黄色风衣的家伙的时候,尽管隔着起码5米开外的距离,但是我还是顺着风闻到了他身上的烟味。


‘这家伙的肺是由香烟组成的吗.........’


屏住呼吸默默按下了面具上的过滤按钮,我在心里下意识地吐槽道。


387.


由于不是魔法侧,这座城堡或者说这座城堡里的【灵异】并没有将我拦下来,从一旁的窗子里进入,我十分顺利地进入到了城堡所在的地盘,抬起头,我尝试近距离观赏这座城堡的样貌。


而就在我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刻,本来还算明亮的月亮瞬间藏进了云层之中,失去了月光的照射,那些树木黑色的剪影如同鬼影般随着风的吹动发出淅淅索索诡异的声响,如同手握长矛立在阵前的骷髅士兵,整座城堡散发着令人害怕的气息。


不过这对于我来说其实并不算什么,毕竟上辈子的我干的活基本上都是刀口舔血,可以说我的san值早就被一次又一次毫无人性的任务给强行提高了,无视了耳边传来的类似于风声的呜咽和喘/息,我顺着小路,径直地走了进去。


推开正门,等待我的是一条曲折且盘旋向上的楼梯,顺着楼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可就当我走到最后一节楼梯的时候,突然一个鬼影就直接从我的头顶冒了出来,伴随着一声尖锐且刺耳的叫声,他面目狰狞地倒挂在我的面前。


每一寸的皮肤似乎是被人用小刀给一道一道地划出了痕迹,皮肉外翻,眼球凸起,黑色的瞳孔缩成一个小点,他咧起带着腥臭味的嘴巴死死地盯着我。


388.


有一说一,我觉得自己被丑到了。



觉得实在是辣眼睛,于是我略微后退了一步,选择从旁边绕了过去。


先是一愣,紧接着这只鬼像是被我无视他的态度给激怒了,又一次发出了诡异的叫声,他朝我伸出了如同枯枝般细长的手臂准备直接掐死我。


389.


侧身一躲,我躲开了他的攻击,脚下轻轻运力,我抬腿对着他就是一记回旋踢,尽管在楼梯上并不是特别好施展,但我还是在将他踢出去一段距离以后稳稳地站在了台阶上。


“咿呀,啊——”


在凄厉的惨叫声中,他被我踢中了腹部而直接摔了出去,我小跳了两步活动着脚踝,感受着脚底传来的触感,我发现,这只鬼是可以被物理攻击伤害到的。


‘能被物理攻击伤害........’


下一秒,我看这只鬼的眼神也发生了变化。


‘那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有句话说的好,所有的恐惧都是来源于火力不足。



390.


很快,解决掉这个家伙以后,我顺着楼梯来到了二楼的位置,很奇怪,这座城堡从外面看起来起码有好几层,而我在二楼绕了一圈以后却并没有发现任何能够通往三楼的楼梯或者是电梯,兜兜转转了一圈,我发现唯一能够进入的应该就只有面前的这一间房间了。


‘这里面绝对有诈!’


但是又没有任何的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开门进去了。


一走进房间,里面看起来像是一个仓库,但是还没有等我往里面走多远,我就听到了那熟悉且令人讨厌的笑声。


说真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几个字真的很适合小丑。


391.


顺着笑声的方向走过去,我看见了小丑正拖着一根铁质的撬棍,一边怪笑着,一边吵着地上浑身锁链且蜷缩在一起的一个少年走过去。


少年穿着红色的制服,带着多米诺面具,身上满是伤痕,可尽管这样,我并没有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任何惧怕的神色,相反,面对小丑朝着自己迎面挥来的撬棍,他忍着巨痛没有发出求饶的悲鸣。


见此情景,也不管自己看到的到底是不是幻境,没有任何犹豫地,我从怀里掏出枪,“砰”的一声精准地打中了小丑的手腕。


而伴随着小丑尖锐的吃痛声,撬棍应声落地。


“谁?”


淬毒的目光如同毒蛇般瞬间将我缠住,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会儿后,他忽然发疯般地笑道。


“你以为你救得了他吗?哈哈哈,这会伴随他一辈子,就算是复活也没有办法抹去,他会永远感到疼痛,永远。”


“还有你,一个被制造出来的杀戮机器,你根本就..........”


“砰”的一声枪响打断了小丑的话,没有等他把后半句话说出来,我面无表情地直接射穿了他的脑袋。



一瞬间小丑脑浆四溅,而趴在地上的那个少年身上也开始泛起灰色的烟雾,不一会儿,烟雾退去,我看见了暂时昏迷过去的杰森。


392.


“贝塔,你再和我说一遍刚刚的情形?”


被我间接救出来的杰森从昏迷中醒来以后询问了我刚刚的情况,在听完我的回答后,他狐疑地盯着我,说道。


“杰森,你要相信我,这都是小丑的错,他天灵盖都没盖好就出来气人,结果现在脑浆都出来了。”


在杰森一脸【你看我信吗】的表情中,我面不改色地说道。


393.


不过这个小丑终究只是个幻想,被我杀死没过多久以后,他就随着房间一起消失了,而我和杰森的面前也显现出了通往第三层楼的楼梯,互相对视了一眼,我们一前一后地登上了第三层楼。


和第二层楼一样,第三层楼只有一个房间,打开房门,里面显现出的是一所学校的走廊。


顺着走廊没走两步,一个矮矮的身影——是达米安·韦恩。


394.


“他们在干嘛?”


但除了达米安·韦恩以外,他的面前还站着两个家伙,有些奇怪地偏了偏头,我正准备走上前去的时候,被杰森按住了肩膀。


“等等,贝塔,先看看情况。”


“哦,好的。”


而下一秒,那两个一胖一瘦堵住达米安的家伙也开口说话了。


“嘿!达米安·韦恩来了,你来这里干嘛?小少爷,这里是我们的地盘。”


一边说着,胖胖的家伙来了段街舞。


“你知道嘛?这地方不收小少爷!不欢迎你。”


又是一段街舞。


“听好了,达米安·韦恩!博迪和布朗这周末会举办一个超屌的派对,所有风云人物都会参加,但你猜,谁收不到邀请?你。”


“麻溜的回家吧,韦恩小少爷!不然就留下来替我写作业。”


瘦瘦的家伙也来了一段街舞。


“哈哈哈,博迪你吓到他了,哈哈哈哈,边上哭去吧!”


395.


...........


???


什么鬼?


我觉得面前的场景对于我来说是不是有些过于超前了。











作者有话说:

贝塔:杰森你要相信我,是小丑的天灵盖没盖好,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杰森:...........

评论(43)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