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在DC世界里带货究竟做错了什么

418.


随着那张纸条上重新组合的字完完全全显现在我们的面前,楼道间各个通往外界的大铁闸也哐的一声应声落下,本来还亮着灯的过道也在一瞬间昏暗了下来,黑黢黢的走廊里,只有那写有【安全出口】的警示牌幽幽地闪着绿光。


完全没有白天时候那种打了下课铃以后就会有熙熙攘攘的学生从各个教室里涌出来的活人气,伴随着耳边尖锐刺耳的铃声一声声的响起,一种难以言说的诡异感逐渐开始萦绕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


浑身上下绷得紧紧的,我们所有人都进入到了一级戒备的状态之中,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在那单调且刺耳的铃声结束以后显得愈发强烈。


白天看起来能够一眼望到尽头的走廊此刻也变得阴森起来,越是朝着昏暗的走廊深处看去,越是能够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吸力,仿佛它的尽头是黑洞一般,不断吸引着人们靠近并且最后在一瞬间将猎物全部吞没殆尽。


很快,不知道从哪里便开始冒出那种液体拖行过地面所发出的摩擦声,虽然非常微小,但是总感觉无处不在,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朝着我们这个方向逐渐变大的趋势。


于是乎,我们当下决定,按照那张写着【学校规则】的纸上所说的内容,先去自习室避避风头,顺便分析一下当下的形势以便可以得出脱离困境的最佳解决方法。


419.


“我记得一楼应该是有自习室的,好像是走廊尽头的右手边的那个教室。”


由于被那散发着不详气息的月光照射到,缩小到12岁左右年纪的迪克不仅身材变小了,就连声音也变得软糯起来,细细的童音如同知更鸟般悦耳,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手指了指面前走廊的深处。


可就在迪克开口的一瞬间,刚刚那原本淅淅沥沥,听起来还不是非常明显且如同史莱姆在地上拖行才会发出的怪声瞬间就变得异常的清晰起来,仿佛是通过迪克的声音感知到了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一般,那怪声越来越响并且越来越近。


!!!


听见那声音逐渐在我们身后响起后,在场的所有人瞬间脸色一变,而迪克也在意识到那个没有现身的东西或许能够通过声音感知我们的存在便也在下一秒自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朝着我们比划着,尽管气氛令人窒息,但我们并没有因为恐惧而慌不择路,小心翼翼地向迪克所指出的自习室的方向移动着,我们在不发出任何多余的声音的前提下,最终也顺利达到了自习室里面。


关上自习室的门,所有人没由来地都不约而同松了一口气。


挑了一个位置各自坐下,将那张写了规则的纸放在中间,我们围成一圈,自习室的灯并没有损坏,将灯打开,我再次看清楚了缩小到12岁左右并且穿着那个时候的罗宾制服的迪克和杰森究竟是什么模样的了。


尽管矮小但是却充满活力的身体里似乎蕴藏着用不完的精力,白皙的大腿和小腿裸露在空气中,虽然纤细但却紧实,看起来被那月光照射到只会让人年纪变小并不会影响心智,所以迪克和杰森就算变小了,性格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420.


“贝塔,怎么连你也变小了啊!”


抱着手臂坐在我的旁边,杰森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带着歉意,他似乎对连累到我也变小这件事感觉很抱歉,确实,由于刚刚为了把被月光照射到因此定在原地无法动弹的杰森和迪克给拉回来因此也不得已照射到月光的缘故,我的身体也和他们一样,缩小了将近10岁左右。


并且也和迪克和杰森一样,我身上的衣服发生了变化,变成了上辈子在组织里被当做实验体进行动物基因实验时候所穿的病号服,现在的我穿着一席白色的病号服,脖子、手臂还有小腿上缠着绷带的模样,坐在他的旁边。


“没事,杰森。”


我摆了摆手表示这没什么,而且就算缩小到12.13岁左右对于我来说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这个时候,我已经获得了一部分的蝾螈基因了,并且也能够使用一点点来自蝾螈基因带给我的能力,就是操控的还不够熟练罢了。


“而且幸亏被缩小的是我,如果当时冲上去是我们的韦恩小少爷,那么杰森,你就要重新回忆一下当年你在刺客联盟带娃时候的感觉了。”


“你这个家伙再说一遍?!”


立刻拍桌而起,但下一秒迪克就及时拉住了达米安,并且把他重新按了回去,他一边熟练地开始安抚这位暴躁小少爷的情绪,一边有意识地开口岔开了话题。


“唔,贝塔,无意冒犯,但有个问题我想问问,为什么你的手上要缠那么多的绷带啊。”


“啊,这个啊!”


顺着迪克的目光,我的也低头看向了自己纤细的手臂,将两只手水平抬起举在胸前,说真的,如果不是今天被缩小了10岁,我都快要忘记以前那段在实验室的记忆了,慢慢地将手臂上的绷带一段段地解下来,我任由手臂上满是针头还有刀疤的痕迹暴露在空气和他们的视线中。


洁白的手臂上密密麻麻地都是伤痕,有新的,也有旧的,一层一层不断叠加,甚至还有几道疤痕是留在了手部动脉的位置,深深浅浅,大小不一,针头留下的伤口处泛着乌青,从针孔四周呈不规则的圆形蔓延开来,层层叠加,而诸如此类的伤口除了在我的手臂处存在以外,那同样被绷带遮住的脖颈以及腿部亦是如此。


果不其然,面对如此触目惊心的伤口,饶是达米安·韦恩也微微吸了一口气,眉头紧锁,他眼神里带着疑惑。


“人体实验?”


“猜对啦!”


重新将绷带缠好,我先是对着一脸凝重的杰森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没事的,然后针对达米安的疑问点了点头。


“会疼吗?”


“还好吧,当时有点疼,但是现在已经不疼了。”


面对迪克担忧的神色,我赶紧和他表示这些伤根本就不算什么的。


“针头的话是因为我之前植入的蝾螈基因还不太稳定,需要继续注入稳定液,而这些刀疤则是为了实验蝾螈基因到底能不能让我的身体进行自愈留下的。”


“如果真的要说疼的话,应该是实验刚开始的阶段吧,那个时候和我同一批进去的基本上都死了,目前这个状态的我已经没事啦,不用担心哦,迪克。”


“贝塔...........”


“啧,你这个家伙。”


坐在对面的达米安在听到了我的解释以后,又是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我一番,紧接着,轻轻嗤了一声,他这样说道。


“获得了这种能力,又是按照刺客的标准培养,居然还没有扭曲成杀人狂魔,我有点好奇你的脑回路,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脑子?”


“扭曲,不会不会,比起疯狂杀人,我更喜欢囤钱。”


自动过滤掉达米安·韦恩口中讥讽我没脑子的话语,我摆了摆手表示,只有钱能够给我带来快乐。


“听起来就像是神话故事里的龙一样。”


杰森沉思了一会儿,说道。


“确实。”


而迪克在听到杰森的描述以后也立马点了点头表示了认同。


“诶诶,龙吗?”


对于这个比喻,我还是挺满意的,瞬时脑补了自己在金币和宝石堆砌起来的小山丘里翻腾的景象,我脸上的表情也逐渐不受控制起来。


“tt,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421.


!!!


我赶忙伸出手擦了擦嘴,但却发现自己刚刚根本没有流口水。


...........


‘达米安·韦恩,之前的掉发秃头经历是不是忘了,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



422.


最后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开始讨论起到底应该怎么从这所诡异且处处充满规则的学校里逃出去的方法。


根据白天已知的信息,目前我们所在的教学楼包括天台一共有五层,与此同时天台就在第五层,而拥有自习室的层数分别是第一层,第二层还有第三层,图书馆或者说图书室在第四层,并且每一层都有教室和厕所。


按照规则,目前安全的应该是自习室和图书室,教室和厕所还有走廊都不安全,而最不安全的地方就是天台,根据刚刚的情况来看,这所学校里应该是存在一些不知名的怪物,这些怪物的形态和特性都不为我们所知,唯一知道的就是,如果我们违反规则,就一定会招来它们。


不过虽然说天台是最危险的地方,但规则又说,如果能到达天台,那就会有逃出去的机会,因此思来想去,比起坐以待毙,我们都一致决定,冒险去往天台,看看能不能找到逃出去的机会。


423.


为了不吸引怪物过来,我们在离开前事先将自习室的灯给关掉了。


拉开自习室的门,门外依旧是漆黑一片,并且还伴随着之前听见的若有若无的某种液体在地面摩擦的声音。


按照迪克的建议,我们手拉着手,采用达米安打头,我殿后的阵型,开始小心地开始在漆黑的走廊里缓慢向前,前往通向二楼的楼梯口,以防止在走廊里走散。


424.


跟着杰森慢慢往前,我很快也适应了昏暗的走廊,因而我也能看清楚周围那些空荡荡的教室,尽管里面并没有人,可我依旧产生了被人盯着的错觉。


下意识地紧紧握住了杰森的手,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我右手的力度,杰森也用他的左手反手回握了过来。


我很少被人这么抓着,或许就连阿尔法也没有这么长时间的紧紧握着我的手,虽然多少有些不太习惯,但我还是没有挣脱开来。


425.


安静的气氛一直维持着,直到一瞬间,我开始意识到不太对劲。


目前我的位置是队伍的最后,杰森握着我的右手,那现在,握着我的左手的又是谁?!











作者有话说:

各位小可爱,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会继续产粮,希望不会咕咕。

评论(44)

热度(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