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在DC世界里带货究竟做错了什么

426.


倒吸一口冷气,我最终还是将自己喉咙里即将发出的尖叫给咽了回去,很明显,现在这种情况就和鬼故事里面大家围成一圈开始报数,结果报着报着最后多了一个人的感觉完全一模一样啊。


在寂静的教学楼走廊里,我能够非常明显地听见自己咚咚咚狂跳的心脏声,被握紧的手上是黏腻的并且有些湿乎乎的触感,并且这一触感还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潮湿的感觉就显得愈发明显,不得已停下了脚步,我深吸一口气后机械式地转过了脑袋,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我在看清楚身后那只怪物的模样时不免还是一怔。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我不太能够熟练搞定的情况,那么现在这种应该就能够算在里面吧,身为刺客,见多了残破的尸体和鲜血横流的场景,并且大部分时候自己就是这种场景的缔造者,可这些东西说到底都是具有实体的,或者说是物理层面上的东西,也就是说,在火力充足的情况下,一切恐惧都将不复存在。


可问题是,现在我面对的是一个根本就分不清楚到底是真实存在的人还是说游离在这座诡异的教学楼里的幽灵怪物的生物。


浑身上下同体红色,走廊里昏暗的光线撒在这勉强只能看得出像是个人形的怪物的皮肤上反射出淡淡的红光,看起来和勇者游戏里的小怪物史莱姆是一个质地,丝滑的皮肤表面微微渗出些许不明液体,应该属于是头部的位置上没有任何的毛发,只有一双硕大的眼睛和一张满是利齿的嘴巴,并且在注意到我有在看它以后,本来没有任何表情的它像是猛地一低头,紧接着,嗖的一声凑到我的面前,它那空洞的黑色瞳仁也瞬间和我对上了,嘴角上扬一个巨大的弧度,它的身体里开始发出不明所以的咯咯咯的轻笑声。


427.


‘你在搞什么?’


因为我的突然停止,走在我前面的杰森也不得不停下了脚步,然后是迪克,最后是达米安,还没有意识到我这边发生了什么情况,达米安皱起眉头,朝我这个方向看了过来,因为不能发出声音,他只能用嘴巴坐着口型,说道。


‘嘶,贝塔,你的手,你的手。’


在看到那个拉着我的手不放的红色怪物以后,迪克往旁边让了让以便不挡住达米安的视线,神情紧张地看向我,他松开达米安和杰森的手就准备上前。


‘迪克脑袋,先别过去。’


站在我的背后的杰森其实是第一个看清楚的,一瞬间就绷紧了身子,他握住我的手先是一紧,拦住了想要过来帮我解围的迪克,杰森用另一只手戳了戳我的后背,用刚刚我们讨论过的暗号询问我目前的状况。


‘贝塔,什么情况?’


428.


反手将自己的手从杰森的手里抽了出来,我打着手势和他开始解释自己所观察到的情况。


‘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但是先别出声,这个家伙好像没有视力,只能凭借触觉和听觉分辨人物。’


一边说着,我一边密切注视着这个红色怪物的行动,看着他无机质的黑色瞳孔在纯白的眼眶中上下滚动的样子,我在自己身上的病号服的口袋里掏了掏,只从里面掏出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装进去的药丸,我试探性地朝着远处用力扔了出去。


“哗啦——”


在寂静到就连我们的呼吸声都基本上听不见的走廊里,这些药丸洒落在地上的声音显得异常的突兀,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在空间里的瞬时响起,那个紧紧拉着我的手的红色怪物的眼珠先是猛烈地在眼眶中上下左右乱晃起来,紧接着,在下一秒,它乱晃的瞳孔一左一右地停住了,黑黢黢的瞳孔直勾勾地听着半空中的某一个点,与此同时,一条黏糊糊的类似手臂般的触手从它的背后伸了出来。


但和普通手臂不痛的是,它的末端长着一张带着浓烈腥臭味的大嘴巴,类似于舌头的器官对着那些药丸就是一阵猛舔,伴随着清晰的嘎吱嘎吱的咀嚼声,那些药丸没过多久就全部被吸收进了这只红色怪物的肚子里。


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些作为诱饵的药丸被啃食殆尽,我成功向杰森他们验证了自己刚刚说的话。


‘啧,但是它吃的未免也太多了吧。’


那股来自于这只红色怪物的张开的嘴巴里的腥臭味我格外的熟悉,那是我上辈子闻到的最多的气味,是鲜血夹杂着尸体的腐臭所散发出来的味道,是代表着死亡和生命终结的味道。


‘也不知道它在这个楼层里吃了多少人了。’


429.


‘先往前走,我有办法摆脱它。’


面对浑身散发着警惕气息的杰森等人,我明显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不安,或许是担心我会因此被吃掉,来自背后的视线显得格外的强烈,于是乎,伸出背在身后的那只手,先是轻轻地拍了拍杰森的手背,紧接着,我打着手势安抚道。


‘贝塔,你确定.........’


在我的背上继续敲下这几个字,我伸长手臂直接按住了杰森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他质感有些粗粝的手背上摩擦了两下,我在他的手背上有规则地敲击着,很明显感觉杰森的手掌瑟缩了一下,但在得到我表示肯定的回答后,他立刻回握住了我的手。


仿佛是在试探什么,我们两个指尖互相触碰着,紧接着,杰森就慢慢地分开我的手指,手指相握,尽管被缩小到了12、13岁的模样,但他那带着薄茧的手依旧能够将我的手完全包住,带着青春年少时冲动敏感的炽热温度也透过我手中的绷带由此从中传来。


430.


再一次地恢复了刚刚的步伐,继续由达米安带头,我们慢慢地朝着二楼的楼梯口的位置前进着,而那只红色的怪物也依旧死死地抓着我的手不愿意放开,并且随着我们越来越靠近那个二楼楼梯口的位置,来自那只红色怪物身上的粘液就愈发有朝着我的手腕上方移动的趋势。


以至于等我们到达二楼楼梯口的时候,我的整个手臂都已经被包裹进了它那红色的黏液之中。


示意让杰森等人先上二楼,在目送他们安全脱离这只怪物的攻击范围以后,我的眼神瞬间发生了变化,目光中最后一丝感情完全褪去,在旁人看起来,我就像是一只漂亮精致的人偶,翠绿色的眼瞳冰冷地看着自己已经被吞噬进去的手臂,下一秒,我也真的如同那没有痛觉的玩偶一般,对着自己下手了。


“咔嚓,撕拉——”


是骨头被扭断的声音,伴随着血肉的撕裂,没有任何犹豫的,我那条被粘液包裹住的手臂被我硬生生地扯了下来,不顾断裂的伤口处还阴森可怖的白骨和粘连在上面的鲜红血肉,趁着那只怪物忙着去吞噬我的手臂的时候,我靠着断掉一只手臂成功获得了暂时逃生的机会。


431.


洁白的病号服被鲜血的红色浸染,失去了一条手臂的我脸色看上去也显得格外的苍白,硬生生扯断手臂带来的剧痛让我瞬间眼冒金星,急促地深呼吸着,我靠着墙壁努力让自己不摔倒,不过幸运的是,二楼楼梯口的不远处就是一间自习室,而我也被缩小年龄的杰森和迪克一左一右掺了进去。


“tt,这就是你口中的所谓的解决方法?是你们组织叫你的方法?”


不知道怎么的,从一进入到自习室以后,达米安·韦恩显得有些莫名的生气,嘴巴里嘟嘟囔囔地,他一边烦躁地踢了踢自习室里空着的桌椅,一边盯着我说道。


“没有关系的,我可以再生。”


已经感受到自己体内的蝾螈基因开始发挥作用,背靠椅子的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汲取着空气中的氧气,随着每一次的吸气呼气,我眼冒金星的状况也逐渐好转了起来,终于也有力气抬起头看向达米安·韦恩的方向,我发现,不管是达米安·韦恩还是杰森,都是一脸怒气冲冲地看着我。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难道我做的不对吗?”


“贝塔,我想杰森他们应该不是生你的气。”


一旁正在帮我止血的迪克赶忙解释道。


“什么意思?”


“他们可能是觉得你的办法有些,有些太伤你自己的身体了。”


“啧,闭嘴,格雷森,我才没有担心这个家伙,我只是觉得这个家伙使用的方法太过于愚蠢罢了。”


抱着手臂站在一堆桌椅中,达米安·韦恩一脸不耐烦的昂着脖子,偏过脑袋,他大声地反驳道。


“贝塔,明明有其他方法的。”


也是一脸气呼呼的模样,穿着绿鳞小短裤的杰森靠在墙边,单腿抵在墙上,他同样抱着手臂,说道。


“其他方法?”


“比如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接过杰森的话茬,和他相似打扮的迪克朝我伸出了手。


“一起?可是这样不确定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迪克。”


摇了摇头,我表示这不是最优解。


“我有蝾螈的基因,可以自愈,那个红色的怪物我们并不是完完全全了解,如果是合作将它打倒,这未免有太多的不确定,所以说,我觉得还是断掉一只手臂来得更加快捷和便利。”


432.


“所以你一直想着的就是自己解决?”


“这是最优解。”


433.


...........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迪克,一把将我从地上拉起来,他对着杰森和达米安打圆场般的说道。


“好了好了,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从这里脱身,有什么需要讨论的可以等出去以后再说。”











作者有话说:

目前的贝塔的心理还是习惯于自己一个人解决,因为上辈子在组织里的时候她被教导的就是这样,其实和一开始在刺客联盟的达米安很像(划重点),不过达米安回归蝙蝠家族以后稍微改了一点这种习惯(家族的力量)。

评论(29)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