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在DC世界里带货究竟做错了什么

268.


“那我呢,那我呢?”


先是饶有兴致地挑眉看了一眼提摩西·德雷克,下一秒,迪克也凑了上来,语气故意略显夸张地,他偏着脑袋将他那张就算是带了多米诺面具也能看得出来是个帅哥的脸怼到了我的门口,与此同时,不留痕迹地使用了翘臀攻击,他一屁股将在听到了我的回答以后就沉默不语眼神里闪烁着不太明朗的情绪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的提摩西·德雷克一屁股给怼到了旁边。


“贝塔,如果需要复活我,要看多少秒的广告啊?”


“啊?”


 一脸疑惑地看着黑蓝色制服的迪克,我稍微犹豫一下,想了想之前因为他做看板郎而赚到的钱,以及他那让我大饱眼福的身材,在心里略微计算了一下后,又瞥了一眼一旁的提摩西·德雷克,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关键,于是乎,伸出手,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然也是60秒了。”


一边说着,我一边对着一旁的提摩西·德雷克眨了眨眼睛,心里想着【我可真是个技巧高超的端水大师啊】,因此我没看到那迪克先是一怔既而嘴角上扬的笑容。


理所当然的,因为有些昏暗的夜色,我也没有看清楚在面对迪克得逞般笑容时显得提摩西·德雷克瞬间变得有些僵硬的表情。


“tt,无聊的问题,还有那愚蠢之至的回答。”


尽管并不想承认被我们的谈话所吸引,但达米安·韦恩还是以一个评论家的态度高高在上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只不过,他的看法比较的咄咄逼人罢了。


‘讲真的,他真的没有被胖揍过吗?’



飞快地翻了个大白眼,我不自觉地抿了抿面具下的嘴唇,心里默念着【我不生气】,想着自己现在血量告急绝对不能生气,但实际上,嘴里已经开始不自觉地分泌由于蝾螈基因而产生的毒素了。


269.


而另一边,杰森依旧还陷于两位蝙蝠侠的困境之中,面对我们这边宇宙的蝙蝠侠刚刚精准打出的直球,杰森似乎显得有些慌乱,就算隔着红色的头罩,但他却依旧表现出了不可置信的感觉,浑身上下的肌肉绷得紧紧的,但他背在身后的那只手却开始不自觉地颤抖。


不是替代品,不是士兵,也不是罗宾,这一次他听到的是【家人】这个词。


不像是之前质问蝙蝠侠“为什么不杀了小丑,是他害得我们天人永隔”时候所得到的沉默以及最后被蝙蝠镖划伤的结局,杰森其实已经想好了如果再一次听见蝙蝠侠说“不”或者直接一言不发的时候,自己应该如何冷嘲热讽,或者说应该如何咒骂了,可是现在,他竟然发现自己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浑身是伤的杰森早已经习惯了使用暴力的行动和不友善的语言遮掩自己身上的伤口。


于是乎,张了张嘴,他过了半晌才从嘴里挤出了一句话。


“老头子,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270.


...........


说真的,看到蝙蝠侠那瞬间石化的模样,我立即幻视了一只本来正试探着想要被摸摸但是却被当头淋了一盆冷水并且耳朵和尾巴全部都耷拉下来的黑色大猫。


所以说,在哥谭的黑暗骑士,所有反派的噩梦——蝙蝠侠的身上,看到委屈这种情绪,真的合理吗?


有点想笑,但是又怕挨揍。


因此,悄咪咪地往后退了两步,我试图借着迪克挡住自己。


只不过,迪克倒是没有忍住,直接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于是乎,在下一秒,他立马收获了来自蝙蝠侠的非常招牌的不赞同的目光。


271.


“家人?那他被小丑折磨的时候你在哪里?那他临死前孤立无援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一连串的反问句快速地从51号宇宙的蝙蝠侠的嘴里接二连三地冒出来,根本就没有给我们这个宇宙的蝙蝠侠任何回答的机会,他一遍一遍的大声质问着,只不过,他的语气也从最开始的暴怒逐渐开始转变为平静。


“如果当时没有收留他,没有让他做罗宾,那么他的结局会不会就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


他听起来倒不像是在质问我们这个宇宙的蝙蝠侠,相反,他听起来更像是在质问自己。


..........


“啧,喂,隔壁宇宙的老头子。”


还是杰森开口打断了他的话,有些不自在地用手臂蹭了蹭自己的后脖颈,他故作语气不满地指责道。


“不要随随便便把我想的那么脆弱,好吗?还有做罗宾也是我提出来的,你这个家伙,不要随便忽视我的想法啊!”


杰森的话一出,无论是这个宇宙的蝙蝠侠还是51号宇宙的蝙蝠侠,都是一怔,紧接着,他们非常默契地抬起了头。


“你已经杀了小丑,替另外一个世界的我报仇了,不是吗?不要随便被杀意和仇恨左右啊,蝙蝠侠!”


“还有,我觉得我还是比较习惯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尽管这个世界的小丑还活着,尽管它依旧很操蛋,甚至在未来有可能变得更加操蛋,所以说不好意思了,你的邀请我要拒绝掉。”


一口气说完这么一大段的话,现场再一次的陷入了沉默之中,无论是两位蝙蝠侠还是我们这些旁观者都没有说话,就连试图插嘴的达米安·韦恩都被一旁的迪克和提摩西·德雷克一人一边按住了肩膀并且他的嘴巴还被迪克用手给捂上了,虽然,提摩西·德雷克的一只手上还在录音录像,但大家似乎都在等,等一个能够打破沉默的回答。


“原来如此吗?”


过了一会儿,打破沉默的还是51号宇宙的蝙蝠侠,也不知道他在刚刚沉默的那段时间里到底想了些什么,但最后,他喃喃地开口了,周身那一直围绕着的戾气和暴怒的情绪也逐渐开始消散,缓缓地将手里的枪放了下来,被面具遮住了半张脸的他仅凭着露出的嘴巴,让人有些没有办法确定他脸上真实的表情。


“我知道了。”


下一秒,转过头来,他目光锐利地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我。


“那么贝塔小姐,请送我回去吧,关于我们宇宙的未来我也已经明白了,我会制定出相应的方法的。”


“这样就好了........?”


心里一阵狂喜,想着这样我的任务应该就算是完成了,头顶着摇摇欲坠的血条,但我还是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道。


“我想就算我要强行带这边世界的二代罗宾走,这个世界的我估计也不会那么轻易的答应吧。”


前半句话一出,在场所有人明显就感觉到一旁我们世界的蝙蝠侠立马进入了警戒状态,但后半句话以后,他的神色才略微变得轻松些,只不过,他的手依旧搭在了围在腰间的那条万能腰带之上。


“别紧张,我的同位体。”


有一说一,虽然都是蝙蝠侠,但很明显,这位51号宇宙的蝙蝠侠可比我们这个宇宙的蝙蝠侠要会说话多了。


272.


于是乎,再一次地按下了脖子上挂着的硬币大小的方块阿尔法的其中一面,很快,新的时空隧道便展现在了我们面前,随便一提,在临别前,51号宇宙的蝙蝠侠还非常友善地询问了一下杰森是否愿意给他一个拥抱。


本来还有些犹豫,但是在看到我们那个宇宙的蝙蝠侠一脸臭脸且嘴唇也不自觉地撇了起来的时候,杰森立马变得异常的果断。


走上前抱了抱对方,杰森在51号宇宙蝙蝠侠看不到的视线死角处,对着我们这边宇宙的蝙蝠侠大大的比了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并且做着唇语说道。


“Fxxk,Batman。”


............


哈哈哈哈哈哈,蝙蝠侠,你也有今天!



273.


目送51号蝙蝠侠离开后,我还是非常敏锐地注意到了在我打开时空隧道以及关闭时空隧道的时候,不论是夜翼还是红罗宾或者罗宾,他们的目光都紧紧地盯着我,当然,表情最严肃的还是要属蝙蝠侠。


或许,在他的眼里,我依旧是一个危险性和不确定性很高的家伙。


但这来自蝙蝠侠的极具压迫感的眼神也并没有持续太久,不一会儿,他的目光便从我的身上重新转移到了一旁半条腿已经跨过天台边缘准备撤退的杰森身上。


“呃.........”


仿佛是喉咙里卡住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他犹豫了半天也只吐出了一个简单的语气词。


站在我身边的迪克立马满脸嫌弃地皱起了眉头,紧接着,一个大跨步走了出去,没等杰森躲开,他就直接伸出手臂,直接揽住了杰森的肩膀。


“大红,今晚回去吗?有小甜饼呢。”


不顾杰森的挣扎,迪克一边说着,一边给站在那边一动不动的蝙蝠侠使眼色,但很遗憾的是,看来刚刚那句【家人】已经是蝙蝠侠今晚能够输出的巅峰了,现在他就再一次回到了不会说话的状态。


“Fxxk,你这个家伙,快放开我!”


“哦——我的小杰鸟,我难道不是你亲爱的大哥了吗?”


“滚啊!别来沾边!!!”


在他近乎怪力的巨大手劲下,杰森的头盔不断在迪克的胸肌上摩擦着。


..........


真是稍微有一点羡慕啊!


274.


任务结算之后,阿尔法也重新获得了新的电量,只不过,现在我每天能够进账的钱暂时还不太能够支撑他一天活动1小时,因此,为了这个家伙的活动时长,我决定上架新的商品了。


“贝塔贝塔贝塔!!!”


就在我盯着电脑埋头思考的时候,又恢复成魔方大小的阿尔法顶着欠揍的颜文字不断地在我的身边上下高低翻飞着。


“我说了,不太面具的时候,叫我贝丽尔!!!”


烦躁地搓了搓头发,我异常熟练地抄起了手边的文件夹,精准地预判了这个家伙的行动轨迹,我如同打苍蝇般的直接“啪”的一声把这个家伙给打落在了地上。


“唔——贝丽尔.........”


没有一点点防备,阿尔法的语气听上去晕乎乎的,而他屏幕上的颜文字也变成了蚊香眼。


“有决定好带什么货吗?”


“emmmm,让我再想想。”


275.


在对比过网上的一些数据以后,最终我决定,动物用品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很快,我也有点犯难,毕竟从小到大就生活在组织里的我根本没有养过宠物,身为性格最接近狗的也只有阿尔法这个家伙,因此,宠物到底需要什么用品以及它们对于产品的喜爱程度,我想我都得需要找一个人来咨询一下。


“所以杰森,你有什么看法吗?”


按照电话约定,我和杰森约在了哥谭的一家快餐店,穿着简单的外套加牛仔裤,嘴巴里还在舔着刚刚点的冰淇淋,我抬头询问坐在我对面,正在吃薯条的杰森。


“等一下,给你约了一个养宠物的家伙。”


晃了晃手里沾着番茄酱的薯条,杰森吸了一口手边的可乐,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


“谁?”


正当我想要开口询问究竟是谁的时候,很快,一个熟悉的身影便伴随着推拉门的铃声出现在了快餐店的门口。


“哈喽,杰森,贝丽尔!”


也同样是常服打扮,迪克似乎对于杰森主动约他出来这件事显得格外的开心。


276.


“有我的一份吗?”


一屁股就坐在了杰森的旁边,他伸手就要去拿杰森面前的薯条。


“爬!自己下单去!”


“哦!小杰鸟,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Fxxk!!!离我远点!”


看着迪克和杰森,我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他们是关系好还是关系不好。


“所以你们关系不错?”


“才不是!”


“当然是!”


277.


而我也得到了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


???


“如果你是说这个只会用屁股思考的家伙在以前和他那不知道第几任女朋友打电话的时候,把我阳台上的仙人掌的刺全部插到我的多肉上,结果被我按在地上暴揍的这个关系叫做好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


好家伙。


278.


“啊呀,杰森,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迪克赶紧笑着打圆场。


“后来我不是补偿你了吗?”


“哦?如果说你指的补偿是偷偷带着未成年的我去喝酒,结果被老头子抓到,然后罚了一个月的小甜饼并且每天的蔬菜汁翻倍的话。”


279.


“啊呀呀呀。”


讪笑了两声,迪克立马看向了我,似乎是要转移话题般的,他说道。


“贝丽尔,你是要问问有关养宠物的问题吗?放心,都包在我身上了,我想海莉一定会喜欢你的。”


“海莉?”


“对,是我养的狗狗哦!对了,差点还忘了一件事情。”


和我简单解释了一下后,迪克忽然变戏法般的从指尖变出了一朵小花。


“这是海莉托我给你的见面礼哦!”


“哇哦——”











作者有话说:

贝塔:暂时心动一秒,多一秒是对钱的不尊重。

杰森:............Fxxk?这都行?


咬咬翼海莉准备登场!!!小动物们要上线啦!



评论(42)

热度(4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