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谁还不是个大鸢种 56

第一人称,我(阿花)≠广陵王,有日常有主线,all向,主打就是一个沙雕。


571.


徐庶前辈,隐鸢阁一员,和史子眇前辈还有左慈师尊一样,是看着我,广陵王还有刘辩长大的人,为人开朗不拘小节,入世之后经常下山,然后给我们带来山下有意思的见闻奇事,因此小时候,我们除了喜欢缠着史子眇前辈以外,还特别期待徐庶前辈从山下回来的日子,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但有热腾腾的烧鸭、软糯的糕点还有甜滋滋的糖葫芦可以吃,还能从徐庶前辈口中,知道很多发生在山下的事情,这些故事有逗人发笑的,也有引人流泪的。


但不管怎么样,徐庶前辈都会笑眯眯的,把我们三个揽着怀里,然后在我们一声声请求声中,一手抱一个,肩膀上再坐一个,踩着剑在隐鸢阁的各个山头飞驰。


御剑飞行真的很爽,但这样有个弊端,那就是山上风太大了,每次御剑飞行结束,左慈师尊和史子眇前辈就会收到三个头发炸毛、宛若小疯子一般造型的三人,然后左慈师尊便会严厉地对我们进行批评,当然,在他开口之前,我们就已经早一步分别躲到了史子眇前辈和徐庶前辈的身后,不过还好,左慈师尊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事后,还是会和史子眇前辈他们一起,每个人负责一个,帮忙把我们的头发梳起来。


对此我的评价是,史子眇前辈手艺最好,扎的发型也好,手劲也刚刚好。


徐庶前辈喜欢给我们扎小揪揪,就算是刘辩,她也照扎不误,而且特别牢固,就算我们在外面做一天的猴子,上蹿下跳,也不会散。


唯一不好的就是,徐庶前辈手劲太大,每次扎头发我都觉得我的发际线正在极速向后移动,而且每次要拆小揪揪洗头的时候,都得费好大劲,并且还会扯下来些许头发,这让我一段时间很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大光脑袋,于是很默契地和阿广一起留起了刘海,刘辩倒是没有这个担心,他头发多,从背后看就像是一只爆毛的小黑猫。


左慈师尊的话,他会的发型比较华丽,更多偏向于宫中的那种感觉,但又实在是过于复古,所以每一次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我以前因为担心左慈看出我异世之人的身份尽量都躲着他,但有一次,在我非常委婉地想要拒绝他并且拔腿就跑之时,我猛然间在左慈脸上看到了略显受伤的表情,而也是这犹豫的一瞬间让我失去了跑路的机会,结果在他手下整整待了一个时辰,有一说一,非常漂亮,左慈还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精致的发簪,盘踞着繁复的花纹,那簪子透露着时间的气息,最后以至于照镜子的时候,我甚至都认不出来这是自己,可惜这发型费脖子,每次弄完我都觉得我的脖子已经不属于我自己了。


572.


关于隐鸢阁往事的回忆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楼梯口传来的一阵脚步声便打断了我的思绪,不约而同地抬眼望去,一队府兵鱼贯而入,而在他们后面的是孔融。


“诶呦,好久不见啊小夫子,咱们上次见面的时候,你还眼巴巴瞅着别人手上的梨呢。”


广陵王原本还想向徐庶前辈介绍一下孔融,但没曾想,徐庶前辈先开口了,带着几分调笑的口气,她似乎还很熟悉孔融。


“........把他交出来。”


刚想开口就被徐庶的话呛住了,孔融大喘着气,多年的礼数让他最终还是维持住了脸上的表情,只不过,他胸前剧烈的起伏还是没能藏住他的情绪。


“嘤,殿下,阿花姑娘,我怕,这可不会向以前一样,打几下手心就能解决了。”


被孙策扔到内室地上的郭嘉手脚并用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夹着嗓子,他一边说着一边偷偷观察着在场所有人的脸色。


“出来!!!”


有一说一,我感觉孔融要被郭嘉气炸了,郭嘉居然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孔融的心头肉,我看是心腹大患才差不多。


“你吼啥子吼!”


伴随着面前桌案碎裂的声响,徐庶前辈用更大的声音吼了回去,往前迈了一步挡在我和广陵王面前,她双手交叉抵在胸前,说道。


“他不就是随口瞎说了一句吗?搞那么大阵仗想要黑死哪个?”


“真有本事,把力气花在打张饶身上啊,成天揪这些鸡毛蒜皮,敌军会自己跑掉?”


“这,这与你无关。”


接连被呛,孔融的脸色已经没办法维持正常了,深吸气,他盯着徐庶说道。


“我当年就看你不是顺眼了,成天大道理一套一套的,在书院教书的时候这样也就算了,出来咋还这样呢?”


“你想打张饶,打又打不过,逃也逃不掉,被人家堵在这里,格老子的,我们小宝和阿花来帮你,你还.........”


“.........前辈,他脸色不太好。”


“喂,阿广,他看上去要晕倒了。”


徐庶的话只说了一半,但孔融的脸色已经彻底变了,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看起来下一秒似乎就要气急攻心一下子晕倒过去。


而我们的想法也很快得到了应验,伴随着几声咳嗽声,孔融一开始还想单手捂嘴试图想要将咳嗽给压下去,但胸腔内猛烈的撞击让他没有办法再抑制下去。


“咳咳咳,噗——”


“北海相吐血了,快来人啊!来人啊!”


鲜红的血染上了孔融一丝不苟的外袍,顺着他修长的手指一滴滴地落下,还有零星几点溅到了我们的脚下,孔融的脸色迅速灰白下去,而整个人也像是失去了重心一般,猛得向后倒去。


573.


孔融在朱墟的临时住处是一套已经被原主人废弃的宅院,宅院的原主人应该是为了躲避战火迁居了,因为缺乏修葺维护,院中满目萧索。


“...........他怎么样?”


“吐血已经止住了。”


简单地和阿广复述了一下里面的情况,我表示应该暂时没有什么大碍。


“呼...........那就好。”


别看徐庶前辈刚刚还嘴上不饶人,但见孔融晕过去之后还是反应最快的那个,直接给他抱起来,她跑得飞快,生怕孔融噶了。


“不过阿花,你们注意到了吗?这座城里面人心浮动,这位孔北海昏迷被送回来,不少百姓都看到了。”


孙策到底是统率江东水军多年,经验丰富,虽然说平时大大咧咧直来直往,但真正轮到一些事情上的时候,他又是出奇地敏锐。


“他们担心孔融的安危?”


“不,就那个眼神,我看生吞活剥都不为过。”


孙策摇了摇头。


“怕不是因为之前那个事情,听城门口的百姓说,之前战事胶着,朱墟县一直缺粮,但是孔融拒绝开仓,他堂弟私自打开粮仓,取粮食给百姓,孔融知情后,以通敌的罪名绞死了他堂弟,因为此事,此地许多百姓都怨恨他。”


把和孙策在城门口听到的有关于孔融的传言挑重要的,粗粗讲了一遍,我话音刚落,站在我们后面的郭嘉便开口了。


“唔........但这可不像他会干的事。”


“你是说绞杀堂弟?”


广陵王挑了挑眉,问道。


“我是说不给百姓放粮,当年在辟雍学宫,他罚学生最多也就是打几下手心抄几卷书,孔夫子虽然古板,但也不至于冷酷无情。”


...........确实,当年董卓废天子,他不过生死,每日在朝堂上怒斥,不断写檄文,最终才被赶来了北海..........


“我去看看他,诸位先回去休息吧。”


广陵王并没有急着下定论,思考片刻后,她对着郭嘉挥了挥手,示意他先走,而我和孙策则是比较好奇这孔融究竟是个什么人,便一左一右地跟着广陵王进了屋子。


574.


房内灯火昏黄,没有直接推门进去,我们只是透着微微敞开的门缝往里看,孔融坐在塌上,神色萧索,他衣裳挽起,露出双腿,但是引入眼帘的却是惨不忍睹的冻伤溃烂到发黑发紫的膝盖和小腿。


‘嘶,看着都疼。’


几乎都烂出了底下白色的筋骨,我们三个见状都倒吸一口凉气。


而孔融则是一边咬着嘴唇,一边一点点擦掉干燥的药膏,擦过伤口的白色布巾被染上血红,剧痛让他的手不住地颤抖。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广陵王先行推门而入。


“要让医师回来吗?孔君的伤怎么回事?”


“谁让你进来的.........出去!”


被我们的到来吓了一跳,孔融下意识地就要将裤腿放下,想挡住伤口。


不过我倒是没给他这个机会,眼疾手快地抢先他一步抓住孔融的手,我用蛮力压制住了他。


“别乱动,伤口会感染!”


制止了他试图慌乱用衣物和毯子遮住腿的动作,我在得到广陵王的眼神示意后,直接将他的手反手扣在被褥上。


“你,你,男女授受不亲!!!”


没想到我一个女孩子力气这么大,孔融几番挣脱不开,似乎像是怕坏了我的清誉,他急得直冒汗。


“害,我都不在乎,孔相实在是太过较真了。”


不过见他快要背过气的样子,我还是先松开了他,但同时也给一旁的孙策打了个手势,他换我钳制住了孔融。


“不听话的坏孩子可是要被打屁股的,孔相不想被这样吧!”


“你,你!成何体统!”


“省点力气吧,接下来的药有点痛。”


拿出华佗给的特效药,我对着孔融的膝盖和小腿,毫不留情地撒了下去。


575.


顺便帮他重新包扎完伤口,等孔融缓过气来,广陵王也对孔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你堂弟的事情,究竟是什么个情况?”


“...........”


也不知道是不是伤药上完之后孔融的腿明显没有那么痛了,他脸色稍微恢复了些,语气也没有一开始那般僵硬, 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缓缓说道。


“说来让殿下笑话,这也怪我没本事,当年我们退败到朱墟的时候,朱墟的粮仓已经空关了许多年,如果让百姓知道,那民心便会瞬间崩溃。”


“但是我堂弟却和氏族勾结,以我的名义,承诺徐氏郡守之位,拿到了粮草。”


“他拿到了之后,立刻囤积奇居,高价倒卖粮食给饥民..........我,判了他死罪。”


原来如此,听完孔融的一席话,我们这才真正了解了当年的真相,也明白了孔融为什么要大义灭亲的原因。


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再说些什么,可门外却传来了斥候的喊叫。


“众人戒备,有敌袭,张饶攻城!”


576.


“敌军兵力不多,召集民兵,守住城门!”


就在我们踏上城门之际,属下又来报,民兵长都逃跑了。


“敌方没有撞木和云梯,用横木加固城门,准备火油烧断飞索。”


广陵王大致扫了一眼城楼底下的情况后,当机立断地下了命令。


“十人一组,去城门下巡视,防止有内应开门。”


与此同时,她还给我比了个手势。


577.


“了解!”


抄起一张弓。


捻起一支箭。


我抬手拉满弓弦,对准爬在飞索之上试图攻城门的敌军。


“嗖——”


利箭破风,发出尖锐声响。


锋利的箭头直接射穿了对面的脖颈,然后在穿过他的身体后,死死扎进了下一个人的心脏。


“两个。”


我缓缓吐出一个数字。















作者有话说:

广陵王:做掉他们。

阿花:收到!

孙策(直接拿刀砍断飞索,掉下去三个):嘿嘿,阿花,我比你多!

阿花:..........又不是比赛!!(顺便抬眼看一眼一瘸一拐跟上了的孔融)

孔融:!!!(被阿花的武力值震惊到)

评论(72)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