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双色冰淇淋

关注前看简介(晋江作者:阿崎家的小咸鱼)

谁还不是个大鸢种 55

第一人称,我(阿花)≠广陵王,有日常有主线,all向,主打就是一个沙雕。


564.


话音刚落,属于广陵的马车便从远处朝我们驶来,和孙策一前一后地登上马车,我们在北海的一处燕歌楼前停了下来,而这燕歌楼则是绣衣楼在朱墟的据点,虽说和其他地方的歌楼舞馆大差不差,但究竟是北地的歌楼,多了几分特有的当地特色。


从口袋里摸出两块银子作为小费,我在递给带路的小姐姐时又不留痕迹地露出了腰间独属于绣衣楼的我的令牌,令牌的正面和其他人的都一样,但是背面的左下角上,单独刻了一个‘花’字,右上角则是刻了🌸的图案。


打扮精致的歌楼小姐姐在看到令牌后,立马朝我恭敬地作了一揖,微微点头,她带着我和孙策朝着三楼的雅间走去。


刚穿过大厅,那华丽的楼梯上便走下来一位衣着光鲜亮丽的男人,可就算是华丽的衣服也遮掩不住他身上猥琐的气质,长得虽然看起来人模狗样,但那眼底的黑青还有虚浮的脚步,一看便知是沉迷酒色多日。


“哈哈哈,小翠,下次继续喝!”


大老远就闻到了这氏族子弟身上的酒臭味,我捂着鼻子,略微向后退了两步,但没曾想,这家伙约摸是横行霸道惯了,看着女人,就要调笑两句。


“哟,这是新进来的姑娘吗?长得还挺水灵的,给小爷我瞅瞅。”


色眯眯地对着我上下好好打量了一番,他朝我伸出手,试图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到他的身前。


“诶诶诶,徐公子徐公子,您喝多了,当心着脚下。”


领着我和孙策的小姐姐一看情况不对,赶紧先行一步挡在我们面前,半推半笑间,她先是不留痕迹地拦下那位徐公子的手,然后又借着搀扶他之便将他稍稍带离了我们。


“嗝~让我摸摸也不行吗?你知道我是谁吗?徐氏!惹了我,我拆了你这楼。”


气焰十足,一看便是嚣张许久了,早已熟知这些个氏族总是会借着身份横行霸道,但没想到这北海之中的氏族居然比想象中的还要蛮横。


拳头梆硬,我已经开始考虑待会儿要不要直接在他回府路上套了麻袋先暴揍一顿,然后扒了衣服直接扔路上。


“喂!我管你哪家公子,懂不懂先来后到啊!”


就在我考虑是把他扔路上解气还是扔到护城河里去喂鱼更好的时候,站在我身旁的孙策忽然一把将我搂进他的怀里,恶狠狠地开口了。


手臂上健硕的肌肉硬邦邦的,他牢牢地将我圈进自己的怀里,被迫直接将脸贴在了他的胸前,虽然隔着略厚的冬衣,但我还是能感受到他胸前的起伏。


就像是守护地盘,露出獠牙的猛兽,孙策对着对面那色令内荏的徐公子低沉着声音警告道。


“给我,滚——”


565.


不愧是常年带兵打仗的江东小霸王,孙策周身的杀气也就释放出了一点点,对面那酒囊饭袋的徐公子就被吓得说不出话来了,那领路的小姐姐见状,赶紧招呼着其他几个漂亮的姐姐,好说歹说地,把这位徐公子给送了出去。


见那徐公子也并没有再过多的纠缠,我便顺势想要从孙策的怀里出来,可哪知道用手轻轻推了他两下,孙策的手臂就像是铁作的一般,紧紧焊在了我的肩膀上。


“呃,孙策.........?”


我下意识抬头看了他一眼,正巧的是,他也顺势往下看向我,目光交汇之时,孙策抢先一步先撇开了眼,看着他略显躲闪的目光,我突然间坏心思起来。


“哦呀,我们孙将军这逛花楼的一套说辞可真是熟练啊。”


罒ω罒


“我!我没有没有!是,呃,是之前陆逊,陆逊封查歌楼的时候,我跟着一起去!”


立马松开搂着我的手,孙策双手在空中上下比划着,头发下的耳朵微微泛红,他生怕我不相信一般,不断解释道。


“你要是不信,呃,下次我们回江东,我让陆逊来给我作证。”


“噗——”


还没等孙策继续解释,我就已经绷不住了,噗嗤笑出声来,而很快孙策也反应过来,我是在和他开玩笑。


“啊啊啊,阿花,下次开玩笑提前和我说一声啊!”


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孙策倒也没生气,只是站在我面前低头看着我笑得花枝乱颤。


566.


和孙策说笑着来到三楼,我推开最里面一间雅室的门,还没往里面走两步,就听见了郭嘉和女孩子们谈笑的声音,听上去简直是如鱼得水啊。


一边听着一边坐到广陵王的身边,我小声和他说了一下刚刚在楼下遇到的当地氏族徐氏的情况,听完我的汇报,广陵王眉头微皱,面色有些难看,被黑色皮质手套紧紧包裹的修长手指轻轻摩挲着手中的茶杯,她似乎正在谋划些什么。


不过,这就不是在我考虑范围内了,毕竟动脑子这种事情还是交给阿广最好,我只要出力就行。


捏起桌上的糕点,我顺势也递了一块给孙策,舒舒服服地靠在软垫上,我的注意力也逐渐开始转移到对面正在和小姐姐聊天的郭嘉身上。


“你们这可真冷清,是不是很少见到外人了?”


缓缓吐出一口烟,郭嘉眯着眼睛问道。


“是啊,之前打了好久的仗,人越打越少了,打也打不赢,及时行乐吧。”


歌女小姐姐给郭嘉斟上一杯酒,笑着说道。


“兵家无常嘛,我就有一计,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就让张饶撤出北海。”


“噗嗤,谁信你啊,你若真有这样的法子,早就诸侯了,怎么还是白身布衣?”


“你想知道我真正的身份吗?我的来头可不小..........”


郭嘉脸上闪过一丝娇笑,而我则马上意识到这个家伙要开始胡说八道了。


567.


“我是.........孔北海的男宠。”


“..........”


但很奇怪的是,歌女小姐姐并没有如预想的那般回应他,反倒脸上的笑容直接僵住了,用一种惊疑的眼神看着郭嘉,此刻雅室内的气氛简直比外面的寒风还要冰凉。


“郭嘉,少胡说。”


还是广陵王见气氛不对,先行开口了,可还没等她让郭嘉先离开,突然外面一阵喧哗,两名训卫冲上来,想要带走郭嘉。


“住手,这是广陵亲王的随行文员!”


站在门口的广陵亲兵想要阻拦。


“我们和孔融相识,他酒后失言,我会派人带他去见孔融,当面赔礼的。”


“我们只管履行长官的命令。带走!”


“拦住楼梯,我看谁敢!”


随着广陵王一声令下,我们从广陵带来的亲兵立刻伸手拉住了他们,而我也顺势站起身,顺身移动到架住郭嘉的那两位训卫面前。


伸出手,我握住他们两人的手腕,一用力,两人便吃痛地一前一后叫出声来,趁着他们松手之际,我单手拎住郭嘉的后衣领,直接给他重新扔到了雅室的地上。


哪知道这郭嘉就算被我扔地上了,也不老实,抖落抖落衣服,他哼唧唧地叫唤着从地上爬起来,然后绕到我的身后,想把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


不过还好,他终究没有得逞,因为一旁的孙策早就提早一步,像提留小鸡仔一般给他拎起来,然后又往里面扔了好远。


“啧,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来人,拿下!”


像是统领般的人见我们这般,立马拔出腰间的佩刀,他指着我们,厉声呵斥道。


568.


就在我也准备拔出匕首之际,随着一声闷响,一把琵琶从对面飞了过来,将那个训卫头领直接打翻在地。


“哪个铲铲在对我家小宝,阿花大喊大叫!”


熟悉的白金配色身影从对面直接飞来。


“徐庶前辈!”


无论是我还是广陵王,在看见来人的面庞后都兴奋地喊了出来。


“诶呦呦,我的好小宝,我的乖阿花。”


一头雪白的长发高高竖起,蜜色的肌肤,精瘦高挑的身躯,徐庶前辈整个人就如同一把出鞘的剑般,锋芒四露,身后背着一柄大剑,她一手一人将我和广陵王拥进怀里。


569.


“让徐神瞧瞧,到底谁惹我家娃,不高兴了?!!!”


在我和广陵王脸颊上满意地各留下一个黑色的口红印之后,徐庶缓缓地转过头来,凶狠地瞪向还拿着刀的那些训卫们。


很快,一阵混战之后,训卫们落荒而逃。


570.


雅座纱帘后,清茶淡酒,徐庶前辈就坐在我和广陵王对面,自习端详着我们看了好一会儿,她先开口了。


“好久不见了,怎么一点不开心啊,小宝?”


“阿花,看起来也清减了些,没小时候那般摸起来肉乎乎了。”


“没,没有.........”


“真的没有吗?让我好好瞧瞧,啧啧,你看,这忙得都眼下有乌青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们了?给你们两个气受了?!!”


听着徐庶前辈的话,我和广陵王都不约而同地互相对视了一眼,吸了吸鼻子,忍住眼中的酸意,我们两个都知道,徐庶前辈是真的心疼我们。


“没事啦,徐神来了,天塌下来都不怕。”


就像小时候那般,徐庶前辈挨个抚摸着我和广陵王的鬓发,目光含笑。














作者有话说:

社会边角料,徐神小骄傲!!!

评论(62)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